close

10308936_456898851123970_8949829633229007704_n.jpg

 

想必大家再幾天就會收到複試通知了!!!

年底考試人數初試大概2000人 

收到複試大概650人 

每次人數不同 複試通常會在2-5天結束

🎯補充,今年收到複試人數竟然近千人!

從5/8開始連考七天!

各位真的要認真準備 

回答也不要像教科書一樣的一成不變~

不然考官記不住呀!


這次中英文面試不知道大家準備得如何

一樣最後會附上基本問題跟上次考試題目

以及長榮最新資訊給大家參考

當天跟初試一樣 

要帶著通知單跟身分證給警衛看過才能進去

 

攜帶證件
1.複試通知單    
                2.本人之國民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一份(請列印於A4同一面)
        3.A4尺吋限時掛號回郵信封(郵資42元)一個,請於信封左上角註明
         複審面試編號。

我是12/16 12:30考試,覺得時間剛剛好

不然原本前一天上大夜,要是八點面試我一定完蛋阿~

進去之後行政人員會告訴你要到哪裡

我們是到七樓的會議室,找位⼦坐下後

拿[[⾝分證]]跟[[身分證影本]]到前⾯報 到

影本上記得寫上複試編號,確認身份後行政人員會將上次初試填寫的履歷資料表給你,並且用標籤貼紙貼起來哪裡需要更改的

更改完後繳回

(我資料都正確唷 耶😜) 

資料確定好就將事先準備好的A4牛皮信封,依照桌子上提供的地址跟範例填寫。

一定要記得帶筆跟立可白喔!

等到大家都準備好後,行政人員會說明這次中英文面試進行的順序還有多益跟畢業證書最後的繳交期限!

(建議大家還是要早點準備 因為有人就是繳交期限當天多益成績才能線上查詢,但公司是沒辦法接受的.....)

 說完之後讓大家休息10分鐘就陸續開始叫號了!

每次叫十位 總共有兩間考場

先英文再中文面試 在門口等待大概十分鐘真的滿緊張的

這次考試大概就這時候最緊張~~~

 【英文面試

行政人員人都很好還跟我們小聊天叫我們不用緊張

之後等上一組出來之後給每人一張護貝的小卡(大概一樣1/4 A4大小)

都是一個女教官跟男機師的組合

(我們這間考官真是很帥很美耶,教官短髮妝不濃但好美,邊面試邊心裡稱讚他們)

一樣進去後先打招呼站定點後微笑

複試感覺比初試離考官近一點點

進去後考官會請某一位開始,看圖說故事 那時才能翻開手中的圖片

有抽到⼀個⼥⽣ 前⾯全部都是⾼跟鞋 (考⽣說到希望全部都我的 考官有笑

有四個男⽣⼀起看恐怖⽚

還有一個小男⽣坐著看報紙前⾯很多早餐 (考生說小男孩很聰明這麼小就會看報紙 然後描述了早餐有什麼東⻄

我的是⼀個⼥⽣躺在床上旁邊有個時鐘快到四點 (我說他看起來很難過不知道發⽣什麼事到這麼晚還睡不著

⼀個是⼩男孩在彈樂器(同組的說可能不是很有錢所以需要到街頭彈樂器

海邊的場景有⼈還有椰⼦樹

有許多媒體在訪問跟攝影,有⼈趴在地上

⼀個爸爸在安慰⼀個⼼情不好的⼩孩,

⼀家四⼝在野餐 

有點特別的是完全沒有跟長榮有關的圖片

大家討論發現每天考試圖片沒有都一樣耶😂

可能因為機師晚來一點點所以非常善良的問了一個大家應該都有準備的題目---

請你簡短的自我介紹

大概30秒-1分鐘,就是把準備的講出來,不要死背,講的順就好

(還有阿~盡量不要再重複講你今年幾歲、住哪、家裡有幾個人,除非後面自我介紹跟這些有關,不然履歷表上面寫的很清楚呀…)

✈要讓考官對你有印象

可以說你做過什麼事跟服務或是熱心公益等等生活中的事,如果你說你很獨立,那可以看有沒有打工或是自助旅行貨是遊學等等的小故事,或是別人說你是好相處的人,那為什麼這樣說~

(在家練習講完自己想考官會問些什麼問題)

教官問你覺得空服員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說了要有耐心面對每個乘客不同的需求,並且給予他們所需要的等等

然後後來快結束句子的時候突然想到就說還有維持大家的"安全",這才是我們在飛機上最重要的事

(另外同組也有被問說你覺得當空服有什麼不好的地⽅

同踢考生如果是抽題目大部分也都是考古題像是what's yours weakness?

近期有沒有生氣過,為什麼?


英文面試 ⼀組五人 約15分鐘左右

 【中文面試 】

 我在713考 兩⼥⼀男 

男的很可愛是個慈祥的伯伯的感覺

我最後一個被問

然後有⼈讀大學了延畢半年狂被問這個

他是說因為當時⼯讀並且覺得課業不是這麼重要

但是畢業後有再去補英⽂

然後⼜被問說讀應外系但是當時多益成績不好嗎什麼的 還有在百貨當銷售被問賣東⻄銷售量⾼不⾼

考⽣繞圈回答 說⾃⼰很有親和⼒考官皺眉

其他真的都是從履歷問問題!! 

考試過程其實滿歡樂的不會到非常緊張

而且隔壁間笑聲超大

然後我的是因為是護理師 被問原本薪⽔很⾼耶

怎麼會想來考 那主管知道嗎

我:知道,有跟他討論因為如果之前有同事臨時離職讓主管很難過,所以來考試的時候就有先談過,主管說如果是我想做的他願意⽀持我 

⼜問那如果醫院調薪⼜升職 你會不會還是要在醫院⼯作 因為之前也是有⼈這樣然後就不來了 

(因為我們還有加職級 年資跟特殊單位津貼等等

我覺得空服剛開始薪水差很多 所以考官問蠻多的

不過醫院才不會因為人家要走就說要調薪啦😂)

總之大概在這類問題打轉了一下

最後慈祥的考官 覺得⾃⼰抗壓性好不好 

其他同組的⼈有三個被問之前有沒有來考過 

覺得自己之前哪裡做的不好,後來如何改進

(有人回答上次考試後覺得同場考生很厲害,有加他們的line之後再請教他們)

有⼀個被問覺得初試流程怎麼樣需不需要改 

⼀個被問怎麼畢業⼀年多還沒⼯作 他回答想當空服所以這期間考了很多家 (覺得汗顏)

考官就問那你可以跟我們分享其他考試經驗嗎?

他就真的認真講了某家航空 

考官問說那其他航空有錄取嗎

然後說這是我第一次進複試,我會好好把握

(感覺應該要轉到最想來⻑榮之類的,或是不要講第一次進複試阿~這樣好像其他公司不收 我收你不是表示這裡很easy的感覺......?)

後來這個同學我就沒有再見過了tuzki39.gif

中文考完出來以後會請大家在門口稍等,看考官還有沒有問題,然後我們這組等很久連姐姐都說我們這組特別久請再等一下.........

大概等五分鐘後來姐姐問完考官就說沒問題了今考試結束,等後續通知

 中文面試時間會比英文長一點點

然後也有聽到很多人學歷太高有稍微被刁

通常是讀研究所或是唸醫學系畢業

被問學歷這麼好為什麼會想當空服?家⼈反不反對?這樣很可惜欸?

操性太低 延畢,分數太高讀研究所之類的幾乎都被問說為什麼不做其他的

(或怎麼不去相關科系工作要來當空服)

還有問進去以後想飛多久?

覺得自己叛逆指數幾分?

如何改善台灣觀光?

⾼鐵買票需不需要改進?

(如果需要改進, 是⼈還是系統的問題)

 🔼也有人被問被問空服員最不能犯的三個錯誤,為什麼? 隔壁的被問說 那你除了上位說的三個外還有沒有要補充 

如果只能錄取⼀位,會推薦誰

大概就是近期內收集的題目 可以上網找問答100題的考古題自問自答一下

後面就補充些這幾個月的新聞給大家參考,不知道會不會又像之前考長榮圖片

或是問到最近相關新聞

(2015一 二招都有考,我們那次真的滿生活的)

平常也要看看想考的公司的文化背景跟理念

三月正式開了兩個航線

3月5日長榮航空正式開啟台北 - 土耳其航班

(2016就停航了沒飛到😭

1919177_575184172628770_7356836181336291890_n.jpg

長榮航空每週七班,天天直飛宿霧,揪了就走!3/27開航

✈️長榮航空台北-維也納航線增班 2018年 3月9日起 天天直飛或中停曼谷任你選

原本都是只能轉機的,雖然直飛只有三班 但已經很感人了

公司一直都是美國線的量大於歐洲線 

加油啊💪

🎀長榮航空獲2015 Cellars in the Sky評選商務艙用酒

兩金一銀殊榮】
長榮航空機上用酒,在國際知名權威旅遊雜誌Business Traveller舉辦之2015 Cellars in the Sky機上用酒評選中,榮獲全球最佳商務艙酒窖(Best Business Class Cellar)金牌、全球最佳商務艙紅酒金牌及全球最佳商務艙氣泡酒銀牌。
長榮航空機上用酒每一年均會更換,由選酒顧問進行盲飲,每次試飲超過200多款不同產區、品種的葡萄酒,除了考量飲酒顧問專業意見外,在一般大眾的口感上直覺反映,並依各航線旅客屬性、機上餐點以及酒類產區等,納入討論後遴選出乘客喜好、口感佳的機上服務用酒。

 

✈長榮航空自2016/11/02開始飛行台北-芝加哥 每週四班 B777-300ER

✈️雖然有些航點在17年取消了很傷心,2017年底舊金山大增班,加拿大的兩個點也增班 但2018年狂打的就是維也納增班 有直飛了!💕

✈還有一些小tip給大家參考

1.不要死背,太緊張說不出來也不要再講回上一句(平常可以請朋友幫忙對答,就算朋友英文不好也可以他問中文你答英文,多講就會順了)

2.在外面等待的時候如果很緊張可以放空一下

(坐在椅子上的時候我盯著一個點放空之後就滿放鬆的,可以試試看)

3.調適⼼情,不要當做⾯試,當作來跟考官聊天

(當做認識新朋友 但不要什麼話都講)

4.展現自信的一面!說話要有精神!

可以看自己自拍哪個角度最美就多用那個角度對著考官,注意自己的儀態

5.保持微笑,這超重要!

可以的話就露齒笑 之前讀書會大家發現微笑比較不明顯 遠遠看很像沒表情

(我真的覺得咬筷子滿有幫助的)

6.寫完的履歷一定要拍下來啊!

而且不要太多廢話 主要聚焦在某個點也比較好抓方向,自己看有什麼問題可以問之外找人家從裡面問你問題也可以

很多最新消息也會在長榮的臉書

1.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vaairwayscorp.tw.cn/?pnref=story)

2.機上雜誌 (http://ppt.cc/1sAN)

3.長榮新聞 (http://www.evaair.com/en-us/news-releases/)

4. Hello Kitty Jet News (http://evakitty.evaair.com/en/News.aspx)



 有面試問題或其他資訊可以問我,會盡量回覆的❤ 

接下來就期待收到體檢囉!加油!

arrow
arrow

    潘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