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發體檢通知後大家應該一片驚呼

因為發通知的隔天就立刻開始體檢!!!

每次都把大家嚇一跳

 

我上次是12/25發通知 然後12/26-30體檢

北中南各一間

 

體檢.jpg

要線上回覆是否參加體檢

為避免大家忘記自己應徵編號

附上連結 https://eservice2.evaair.com/EVAE/query.aspx?Crew_Type=1

(從報名開始到回復受訓都是同一個編號)

 

忘記序號.jpg

因為剛好生理期快結束 所以 我是最後一天體檢才去

(不然量多的時候怕影響血紅素) 尿液可以隔周再補檢體

當天早上去真的人超多

先抽號碼牌之後填寫資料 叫到名字後換衣服

等抽血跟其他檢查

血液檢查 (我記得有拿金頭 紫頭 灰頭)

紫頭----

CBC/DC(包含測白血球WBC 、血紅素HB/HCT 、血小板PLT)、血型

金頭---生化檢驗

測電解質有沒有平衡:鈉這三個是基本的 其他不一定會有

(通常比較可能缺的是鈣 但是正常飲食應該還好,除非你很常抽筋就可能鈣偏低)

測肝功能:SGOT、SGPT ,所以如果常熬夜或睡眠不足的人請記得多休息再去體檢

(我剛好那陣子都上大夜班,挑休假睡飽的隔天才敢去體檢)

測腎功能:BUN 、尿酸(Creatinine)

B、C型肝炎檢查:HBSAg、HbeAg、 HCV Ab 

不確定有沒有性病檢查:AIDS、VDRL(梅毒)

因為這個通常要另外簽同意書 但我沒印象 

血脂肪: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TG


灰頭--測血糖

女生最常見就是血紅素HB/HCT、白血球WBC 這兩個容易偏低

白血球偏低--抵抗力差 ,高--身體有發炎反應

所以如果你現在感冒發燒 白血球一定高,趕快治療等燒退了再去體檢
抵抗力差三天可能來不及 ,複試完就趕快保養身體了  

血紅素偏低(正常值應高於12 但日常平時女生大概高於10都還好)

有時候很難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貧血

可以去捐血(當然捐血還是有限制唷!像是睡眠不足  有血液疾病 正在吃藥等等的不能捐)

我自己本身是大概半年會去捐一次

只有畢業完剛工作長期睡太少跟吃不下曾經血紅素低過不能捐

複試完我有再去捐一次 就沒問題了唷!

之前有人問過我為什麼空服這麼重視這個血紅素?

身邊也有朋友因為血紅素太低被刷掉

其實就是因為血紅素代表身體的紅血球比數  紅血球還會攜帶著氧氣(當然它還有其他功能)

所以你想想呀 如果數值低的話代表攜帶的氧氣就少

容易頭暈甚至意識不清

就是感覺身體比較虛啦

這樣公司當然不希望呀

如果正式上線了站起來拿個東西突然昏倒怎麼辦!!!!

血紅素偏低建議可以吃些營養補充品

像是維他命C加鐵(幫助吸收)

我自己是收到體檢通知後吃兩天的台塑生醫的鐵定紅口含錠  稍微補一下月經流掉的一些些

平常飲食中含鐵量較多的大概就是菠菜、豬肝、牛肉、櫻桃、葡萄

還有非常多人推薦喝阿華田  上次有人一天喝兩包結果血紅素很高耶 到16....

其實一天一包就很夠了啊

嫌麻煩的就吃營養品或葡萄乾吧~~

血紅素太高 其實應該不會到超高  就多喝點水稀釋血液濃度囉.......

尿液檢查

就是看有沒有白蛋白、沉澱物、紅血球或細菌等等的

大部分應該都沒有啦

除非容易有陰道或尿道感染的可以看是不是剛好有點感染現象先看醫生吃個幾天抗生素

如果月經來的話一定要跟他們說!!!!  可以隔周去補檢體

不然尿液檢查裡面一定會有紅血球

正常沒有月經有紅血球就是有問題 

常見像是都沒喝水壓力大腎臟急性受傷或尿道受傷都可能導致血尿 一定會不合格!

視力檢查

會請你戴眼鏡跟沒戴眼鏡各做一次

姊姊們人都超好

 

量血壓(心跳)、身高體重

我是去台北做的 覺得有雪恥的感覺

在長榮大樓測比較矮  到診所測就恢復正常身高

覺得開心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其實就160點多 而已 差那零點幾就是159跟161的差別!!!!

測血壓就深呼吸~~ 不要爬完樓梯去測  運動完一定高的

太高姐姐會問你是不是太緊張  印象中有人太高晚點再去測一次

測完之後我們就上樓再做其他檢查

心電圖(EKG)

雖然每天都幫病人貼,但是被別人貼真的滿害羞的

衣服整個掀到下巴 反正護士姊姊們也沒在看所以就深呼吸吧.......  

有些人可能心跳太快會容易有問題就只能告訴自己別太緊張啦.......

胸部X光(CXR)
 

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金屬物品都拿掉 照著工作人員指示

深呼吸閉氣就結束啦~~~

主要就是看肺部有沒有問題 有沒有脊椎側彎

(如果擔心自己有的建議去國術館推拿 請他們幫忙看看

輕微的甚至治療幾次加上平時姿勢就會好很多囉)

聽力測驗

 

其實我自己也是從來沒看過 臨床都是在你腦後拿東西敲敲敲叫你比左邊還右邊

外面診所比較高級

姊姊走過來先跟我說  你很漂亮耶

然後跟我講旁邊有一個按鈕

等下聽到有聲音就按 就把門關起來了

我可能還在想她說我很漂亮在發呆 然後以為隔壁在說話看了一下旁邊

就看到姐姐在右邊敲門問我沒聽到聲音嗎

我說有阿

他說:那你為什麼不按按鈕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啊  傻眼啦!!

是不是他跟每個體檢的人都這樣說!!!!

有點愚蠢的結束測驗  然後終於到最後!

 

就是醫生問診    

問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啊

用雙手指間摸摸耳前 摸摸兩測脖子(主要是看淋巴結有沒有腫大)

我只記得是個可愛的年輕醫生 大家回來以後還在群組小小討論了他一下

 

終於體檢結束 肚子超餓趕快找個早午餐店吃個東西

進去到出來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

可以早點去的就早去吧

同學們比較快的半小時就結束了........

尿液補檢的也盡量早點交

我覺得多少有影響到受訓時間唷

 

如果非常擔心自己身體狀況的也可以複試完就先去外面診所體檢一下

滿多人都會先去檢查的,問問可不可以申請快件隔幾天看報告(通常都可以) 

不然我們有同學就是去完長榮體檢之後在外面的體檢報告才出來

好像多花錢的感覺
 

耶嘿!打完收工 

=====================我是分隔線兒======================

 

希望大家體檢都正常!!!

前天剛收到正式受訓通知!!!!覺得既緊張又有點期待

因為等太久 就以為會再晚

沒想到比自己預估的時間早一點

現在還在準備離職 搬家 跟自助去英國的事情 

第一次自己去這麼遠的國家要待將近一個月

  心情超緊張的阿~~~

然後等出國回來四天就要去受訓了 

得趕快準備受訓的東西

我還想要去家族旅遊 買尬 !!!!

然後不知為何今天明明要查很多資料現在竟然在打網誌

啊啊阿啊啊啊啊(抱頭)

 

各位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